新聞說:選對七大行業 碩士不失業
新聞中提到:
Career就業情報調查,台灣高學歷化最顯著的產業,首推科技、金融、以及儲備幹部;碩士學歷幾乎是雇用門檻的七大職位是:產業研究人員、証券分析師,財務工程、風險控管人員,人力資源規劃、教育訓練人員,生物資訊、生物醫學人員科技研發工程師,科技法務、智慧財產人員、專利工程師,外商行銷企劃、以及科技公司國際業務。
就業情報調查,國內大學過度擴張,碩士產出數量是十年前的三倍,博士是十年前的兩倍,高學歷的人力供給過剩,量變造成質變,以及產業供給失衡,新聞傳播碩博士從熱門變成冷門,以及高學歷者自視甚高,都是造成高學歷喪失就業競爭優勢的原因。

以前我一直想當科技新貴
或許我有電子工程碩士的學歷
不過,我身邊的朋友,同學,是在科技公司沒錯,不過好像不太""
可是....
有的是30歲糖尿病...
有的身材很瘦,卻有高血壓...
還有的肝指數標高....

還好,我掌握了機會,將來可以成為保健新貴

YA!!我選到了其中2個職位!!

新聞出處請參考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12/1/m7y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